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 » 详情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0-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0月12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近期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通过互联网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的效果,对发挥互联网在倾听人民呼声、汇集人民智慧方面的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主动倾听民声,广泛汇聚民智,扎实抓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切实编制出符合中央和省要求、契合广元实际、顺应人民期待的好规划。

会议要求,要坚持“文旅兴市”工作思路,切实抓好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的落地落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配套服务设施的上档升级,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链,坚持抓好旅游宣传推广,不断提升全市文旅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专题辅导报告会、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根据国务院督导组督查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四个清单”,落实好各项要求和措施,持续开展集中整治,严防森林火灾。

会议要求,要抓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落实,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的责任意识,务实创新推进民族工作,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

会议听取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对照既定的法治政府建设目标,加强统筹协调,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任务,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在法律框架下落实。要把法治政府建设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与经济工作同部署、同推进。要把法治政府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要高度重视干部的法治教育,注重专业法律人才的培养引进,提高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听取全市畜牧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下决心推进肉牛羊、剑门关土鸡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畜牧业发展的支撑,大力培育广元灰鸡,发挥科技作用做好疫病防治,持续做好非洲猪瘟防控,探索发展奶牛养殖产业。要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如期实现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听取全市促进消费和服务业发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持续发展壮大农村特色电商,完善城区商业业态布局,进一步搞好各类促销活动,加快推动新型消费扩容提质。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全市工业园区生活配套服务保障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到2025年,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工业园区将基本建成餐饮、居住等配套设施完善的园区生活配套设施,“吃、住、行”等便民服务保障得到大幅提升,初步建成工业园区社会化综合服务体系。

会议听取了全市2018年以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审查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改善图审为项目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增加图审机构数量,优化结构,进一步提高企业资质。要加强监管,积极推进改革。

会前学习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加快建设交通强省的实施意见》。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