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 详情
邹自景: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20-10-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全市重点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调度会召开

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调度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对照投资目标和工期逐个分析,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领导谢晓东、杨浩、孔祥泉、伍荣华、彭洪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强协调服务,确保应开未开项目全面开工。要提前安排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创造开工条件,确保未开工项目年内实现开工建设。要下大力气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要坚持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机制,重点项目责任单位要主动汇报项目推进情况和困难问题。投资主管部门、项目实施部门、项目业主单位要建立协同推进机制,加大困难问题会商调度的次数,针对疑难问题或经现场协调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提交重点项目困难问题会商会共同解决。要抓好项目统计入库工作。各部门要加强与统计部门沟通对接,抓紧规范完善项目入库资料,争取更多项目成功入库。要逐个研究分析在建还未入库的重点项目,确保投资数据应报尽报、应统尽统。

会议要求,要及早谋划部署2021年项目投资工作。要积极主动向上汇报争取。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抢抓时机,全力做好2021年中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和专项债项目的编报、争取工作,力争取得新突破。部门“一把手”要严格落实向上汇报对接工作制度,班子成员要积极向上汇报沟通,争取各方面的支持。要尽早部署安排2021年工作。要抓紧梳理明年投资支撑项目,盘点续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为明年投资持续增长奠定基础。要加强项目储备。要强化平台建设和动态管理,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提高项目成熟度,真正储备一批对上可申报、对外可招商、对内可实施的大项目。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谋划储备一批补短板、强基础、利长远的项目。要尽快研究出台项目储备库管理办法,建立储备项目定期通报制度。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对长期未开工、推进严重滞后的项目责任单位实行通报问责,督促项目责任单位、项目业主单位加快项目建设。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1-9月全市重点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情况。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级有关部门围绕所负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发言。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