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积极鼓励扶持促进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 » 详情
广元:积极鼓励扶持促进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0-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0月12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深入旺苍县、利州区,对我市民办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开展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汇报全市民办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爱武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旺苍县博骏公学、正文英才培训学校、利州区黄岗中学、优山郡幼稚园等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民办非学历培训机构,详细了解民办学校发展成果、办学特色等情况。

近年来,我市积极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办学,民间资本进入教育领域热情较高,民办教育得到较快发展。全市现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615所,其中,中小学幼儿园251所,校外培训机构352个(含教学点36个)、其他培训机构12个。在校学生7万余人,教职工8千余人。

视察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及相关法律的宣传贯彻力度,依法加强监管,积极鼓励扶持,促进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消除认识上的偏见,充分认识到民办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生力军,多关心民办教育,积极帮助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要进一步落实已出台的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梳理政策落实清单,结合“十四五规划”,做好各县区尤其是市城区公办、民办学校规划布局。要依法加强对民办教育的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办学质量,消除安全隐患,促进民办学校规范管理、诚信办学、健康发展。要建立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的互通互联机制,力促我市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刘任真记者周小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