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江新区两路一隧项目预计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 详情
三江新区两路一隧项目预计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发布时间: 2020-10-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两路一隧工程建设现场

10月13日,天空下着小雨,三江新区两路一隧项目施工现场不受影响,加紧施工。

四川路桥两路一隧项目总工程师杨志钢介绍,今年以来,尽管受新冠疫情及连绵雨季影响,但施工方提早谋划,科学调度,整个工程仍按计划推进。其中,施工难度最大的上跨G5京昆高速长达48米的钢箱梁已于7月顺利完工。目前凉亭子隧道已全面贯通,路基挖填施工累计完成98.8%,宝昭路跨线桥等4个立交桥梁下部结构全部完成,桥梁主体施工累计完成约87%。杨志钢告诉记者,目前已完成85%工程量,预计年底主体工程完成。

两路一隧工程总投资约11.3亿元。全长7700米,其中货运环线全长2090米(不含互通内主线长度);宝红路全长约1866米;凉亭子隧道工程1510米。该项目按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建设,路面宽度30米(双向6车道)。其中桥梁11座长1536米,互通立交3处,上跨和下穿G5京昆高速各1处,施工难度较大。项目于2018年12月31日开工,预计明年4月完工。

该项目是广元港通江达海、内联外通的重大交通大通道,同时也实现了昭化古城旅游度假客货分流,将有效缓解景区交通压力,对推进三江新区经济发展和城镇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江涛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