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 详情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0-1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10月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聚焦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鲜明主题,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能力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帮助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引导他们在攻坚克难、应对风险挑战中锤炼能力、增强本领、展现作为。各级党组织要为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造良好条件,通过理论学习、基层锻炼、培训提能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促进年轻干部尽快成长成才。

会议指出,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市应邀参加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得到与会部委领导及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入心入脑、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深化拓展以产业发展为根本、就业创业为重点、消费带动为支撑的“三位一体”增收格局,确保群众多渠道增收、高质量增收。要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全面对标补短,打好“巩固提升战”,确保高质量接受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要积极筹备我市“10·17”扶贫日系列活动,充分展示脱贫攻坚巨大成就,广泛凝聚各级各方面攻坚合力,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部署要求。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彭清华书记讲话要求,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并将其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势能,推动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要做好学校、医院、车站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