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会召开 » 详情
广元: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元: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会召开

广元市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会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召开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科学指引

10月20日上午,广元市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会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有关精神,省委彭清华书记对四川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指示要求、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和西财智库、市内博士专题研究组课题研究成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标志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入全面加速的新阶段,为成渝地区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描绘了宏伟蓝图,为我市谋划“十四五”发展、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战略指引。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主动融入,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高品质生态康养“后花园”、绿色产品供给地和产业协作配套基地。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我市“十四五”时期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充分认识大变局带来大挑战、新时代孕育新机遇、高质量必须高要求,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广元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科学指引。要科学谋划总体思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持续推动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合理确定目标任务,突出广元发展阶段性特征,持续用力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要着力突出重点关键,聚焦聚力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绿色发展、改革创新和开放合作等重点任务,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各级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具有引领性、超前性、基础性、关键性的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大改革的研究谋划。要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加大开门问策力度,认真听取各方意见,更好反映人民意愿。要进一步加强衔接沟通,准确把握新政策新要求,确保规划契合上级精神、符合发展要求,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上规划盘子。

市委常委,副市长,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以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并作了发言。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