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 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 详情
王菲: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 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王菲: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 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王菲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上强调
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  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10月20日,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磊出席。

王菲指出,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我们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安排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郑重告诫,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扛起专项整治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森林防灭火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王菲强调,要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全面落实整改清单,聚焦聚力开展集中整治,加快整治进度,持续开展回头看,巩固提升整改成效。要坚决整改督导反馈问题,压实整改责任,健全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及时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构建标本兼治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御能力。

王菲强调,要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把隐患排查落实到每处点位,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要把预警监测落实到每一时刻,完善预警信息联动发布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和灾害应急联动,强化会商研判,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把应急处置落实到每个岗位,有针对性制定工作预案,强化快速处置能力,严格开展培训演练工作,提高实战能力。要把宣传教育落实到每名群众,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和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加强对特殊人群的管护,提高全民防火意识,从源头管住火源和人员。要把要素支撑落实到每个环节,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提早落实好防灭火设备和物资,确保随时需要、随时到位。

王菲要求,要全力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终端见效,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协调推进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随时掌握工作情况、推动工作落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县区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推动责任压实到第一线、落实到操作手,不断增强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和纪律作风,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强化火警火情调度工作,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见效。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