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确保高质量完成消费扶贫各项目标任务 » 详情
广元:确保高质量完成消费扶贫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20-10-2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0月22日,广元市消费(商务)扶贫指挥部第四次工作会议召开。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叶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小平主持会议。

消费扶贫是激发贫困户致富内生动力的造血式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环节,对于提升扶贫的质量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办、省扶贫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消费扶贫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消费扶贫对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广元市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发挥好消费扶贫和电子商务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构建完善的农产品电商营销体系,推动农产品在线上市场的销售,带动农户创收增收,实现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要认真研究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创新思路,结合实际,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切实与贫困户深度利益联结,解决好我市农产品产销对接问题,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好“产”和“销”的问题。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把消费扶贫工作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强督查、考核,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地,推动全市消费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市消费扶贫下阶段工作。市商务局、财政局、扶贫开发局通报了全市1-9月消费扶贫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广元港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旺苍县、朝天区作交流发言。
(记者 张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