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推动嘉陵江文化产业联动发展 » 详情
广元市推动嘉陵江文化产业联动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0-2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0月25日,2020推动嘉陵江文化产业联动发展高端峰会在广元市朝天区举行,市内外嘉宾围绕嘉陵江文化旅游作主旨演讲。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国家公务员管理局原副局长杨春光,中共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中国政研会副会长官景辉,原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金平,国务院参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理事长胡本钢,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何事忠,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东升,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巡视员蔡家成等出席峰会。

全长1345千米的嘉陵江作为长江流域面积最大的支流,既是连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纽带,也是衔接关中——天水经济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经济走廊。举行2020推动嘉陵江文化产业联动发展高端峰会、嘉陵江文化旅游线路产品集中推介会等,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嘉陵江文化旅游发展经验,向社会各界大力推广嘉陵江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增进相互了解,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开启嘉陵江文旅发展新时代。

峰会上,与会嘉宾观看了广元市朝天区旅游文化等宣传片;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区长徐万忠,四川省旅游学会会长、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原副主任陈加林等先后作主旨演讲,并建议,沿江城市进一步深化交流,抱团发展,合作共赢,通过讲好“嘉陵江故事”、发好“嘉陵江声音”,进一步提升嘉陵江品牌效应,联手打造好“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带”和“嘉陵江绿色经济走廊”。

峰会举行前,陕西省凤县、略阳县,重庆市合川区,四川省仪陇县、朝天区作了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推介。

(记者 唐彪 张长春)

获得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的广元市赵海伶,在“5·12”大地震后回到家乡青川县开网店卖山货,实行公司、贫困户、其他农户抱团发展、共同发展的模式,将藏在深山的优质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用11年的时间,把一个网店发展成为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带动发展网商1100多家,年销售6000余万元,惠及贫困群众2万余人,谱写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青川之歌。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成员所作的报告让人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深受启发,深受鼓舞。一个个先进事迹都是一场深刻的教育,一场精神的洗礼。今后将用他们的精神鼓舞自己,以更高的标准和质量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记者 赵敬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