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 详情
广元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2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0月23日,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

市委书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参加学习。

会上,市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度评价了深圳等经济特区创造的辉煌成就,深刻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学习借鉴深圳经济特区成功经验,必须坚持改革这一灵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思想破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这一鲜明特质,加强与成渝地区、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环渤海经济圈等交流合作,主动对接先进生产力,以“大开放大合作”促进“四项拓展、全域开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其颁布实施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大举措,为“中国之治”夯实了根基、丰富了内涵、增添了动力。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宣传解读,认真抓好贯彻实施。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提升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推动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治规定在广元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本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强大正能量。

就进一步抓好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中心组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兴学习之风,不断提高政治修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要强化理论思维,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丰富知识素养,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做到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

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