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甘孜州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 » 详情
甘孜州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
发布时间: 2020-10-2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0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率甘孜州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广元市委书记王菲陪同考察。

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委副书记石钢;广元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相关活动。

考察期间,甘孜州党政代表团一行深入苍溪县猕猴桃现代农业园区,详细了解我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对园区种植基地、科技创新中心和加工营销中心进行了考察学习。

苍溪县猕猴桃现代农业园区是2018年创建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以红心猕猴桃产业为主导,通过创新金融扶持、奖惩激励、运营管理“四保四分红”联农带农机制和园长负责制,大力推进“基地+加工+科技+营销+农旅”全产链开发,一二三产年综合产值68.9亿元,园区内农民可支配收入达1.98万元,比园外高出48.5%。

在位于亭子镇的园区猕猴桃种植基地,甘孜州党政代表团一行认真听取我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种植基地面积、特色优势产业、建园模式、联农带农机制等情况。园区内,现代农业机械方便快捷、信息化建设实现科学管理、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园区驻点……“智慧农业”发展成为了代表团关注的焦点。

园区科技创新中心被誉为中国红心猕猴桃产业的“中关村”,掌握着该产业的核心技术。代表团一行深入中心,对品种选育、试验示范、无病毒苗木繁育、加工产品研发、溃疡病防治试验、耕作技术创新等情况一一了解、现场询问。得知该中心选育出世界首个红心猕猴桃品种和16个系列新品种,代表团成员们纷纷为该中心的创新能力点赞。

园区加工营销中心入驻规上加工冷链物流企业52家、电商23家、精深加工生产线12条、开发系列加工产品36个、创建名优品牌35个,年加工销售特色农产品15.8万吨,综合产值达49.2亿元……一颗颗小小的红心猕猴桃从这里走向世界,一项项数据深深地印在了代表团成员们的心里,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好、借鉴好广元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中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有力促进甘孜州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提质增效、上档升级。

甘孜州领导李兴文、何飚、邓立军、何康林、康光友、冯俊锋、杨庆华,广元市领导谢晓东、陈勇参加活动。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