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办理建筑许可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市办理建筑许可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03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字号:
打印

10月29日,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市立即组织召开了全市办理建筑许可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办理建筑许可营商环境指标提升专项行动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我市办理建筑许可工作有关情况,交流学习了市级相关部门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彭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王明贵主持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华南及市办理建筑许可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激发市场活力的迫切需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扩大高水平开放的重要举措。办理建筑许可作为衡量城市营商环境综合考量的重要指标,办理的便利程度和时间进度,直接关系到我市整体营商环境水平的提升。

会议强调,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要强化协作联动,密切配合,着眼全市建筑许可指标提升“一盘棋”,要充分发挥办理建筑许可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定期组织召开会议,共同会商、研判解决实际问题;要抓紧与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第三方测评机构就营商环境测评方式、测评指标等具体工作加强对接,及时沟通和解决有关问题,确保测评取得好成绩。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广元市2020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工作方案》“全事项全流程审批时间控制在50个工作日内的总目标”,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力确保我市办理建筑许可指标在2020年全省营商环境测评中排名前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