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溪以东西部协作为契机走出就业扶贫新路子 » 详情
苍溪以东西部协作为契机走出就业扶贫新路子
发布时间: 2020-11-10      来源: 苍溪县政府
【字号:
打印

一是“线上”+“线下” 实现劳务输出。标准化打造行政村(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站,通过摸底调查,精准掌握贫困人口就业创业、技能培训、职业教育需求情况,分类指导贫困人口就业创业。 推广使用四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动态跟踪掌握贫困劳动者就业信息和需求,同时,通过“苍溪就业”微信公众号,提供创业服务、就业援助和政策咨询,让务工人员足不出户就能了解三门企业岗位信息。 今年以来,举行10场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向三门县统一输送务工人员206人,其中贫困户106人。

二是“制度”+“奖补”  健全激励机制。出台《苍溪县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奖励扶持办法》,利用对口就业帮扶资金,对转移到三门县就业的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贫困人员和非贫困人员每月分别补助2000元和1200元,保证人均收入在6000元/月以上。政策出台以来,累计向206人发放稳岗补贴186.9万元,其中贫困劳动者106人、131.7万元。

三是“车间”+“基地”促进持续增收。引导东部省份企业到苍溪创办产业实体,建立“扶贫车间”,吸纳贫困人员就业。 对每个扶贫车间给予奖励5万元,对稳定就业的贫困户每人每月额外发放就业稳岗补贴500元。对贫困劳动者自主创业项目吸纳贫困劳动力10人以上就业的“扶贫基地”,给予一次性奖励3万元。截至目前,苍溪县共有就业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272个,共吸纳贫困劳动力3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