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力推进“12345”法治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 » 详情
大力推进“12345”法治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0-11-1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12至13日,全省司法所服务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在利州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要突出“一个转变”、发挥“两个作用”、强化“三个融合”、聚焦“四个目标”、实施“五大行动”,努力形成“12345”四川法治乡村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致辞。

刘志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乡村振兴和法治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刻理解法治乡村建设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紧密关系,充分认识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是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服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保障。

刘志诚要求,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切实把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以深入开展服务新发展、司法建新功大学习大讨论为契机,将“12345”四川法治乡村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抓出成效。

谢晓东在致辞中简要介绍我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广元将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通过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坚持良法与良俗、服务与管理、线上与线下并举,努力为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序衔接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深入利州香菇研究所、白朝司法所等法治乡村及乡村振兴示范点进行了参观。

会上,利州区等5单位作交流发言,市司法局等8单位作书面交流,并为47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司法所授牌。

省司法厅副厅长孔祥贵,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波,市领导孔祥泉、田中文、方万云,21市(州)司法局局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谭超 记者 唐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