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聚焦聚力基层治理 推进乡风文明化 » 详情
广元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聚焦聚力基层治理 推进乡风文明化
发布时间: 2020-11-19      来源: 市以工代赈办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各项工作,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我市扎实做好安置区基层治理、民生幸福这篇文章,着力激活安置区乡村振兴内在动力。

一是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不断强化迁出地和迁入地乡镇、村(社区)各项公共服务政策跟踪对接,坚决不因搬迁群众居住地变化而与政策脱节。加大关爱安置区留守老人和空巢老人力度,探索建设老年活动、居家养老、日间照料等养老服务。

二是做实安置区日常管理服务。加强户籍管理,落实迁入地、迁出地社会管理服务责任。激活农村生产要素,将搬迁户平等纳入迁入地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并适当向搬迁户倾斜,增强归属感。切实解决好搬迁群众生活、生产的具体困难,化解各类矛盾和风险隐患。

三是深化安置区基层治理。积极探索在安置区单独或联建社区,并妥善解决好人员、经费、阵地等问题。强化安置区党员干部、群团工作、志愿服务等三支服务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感恩奋进”活动,全面推行文明新风积分制管理,搬迁群众加速融入新环境、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