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来电来信举报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2020年11月18日交办) » 详情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来电来信举报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2020年11月18日交办)
发布时间: 2020-11-23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打印
序号 信访件编号 举报县市区 详细地址 举报内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SD20LD1117GY02 利州区 雪峰街道金山村五组 大广石料厂爆破采矿扬尘严重、噪音大,破坏山体植被。 经调查核实,信访反映的“大广石料厂”实名为广元市大广石料厂,位于利州区雪峰街道办事处金山村,属于私营合伙企业,采矿许可证证号:C5108002009117130041840,有效期至2026年8月11日,生产规模:30万吨/年,矿区面积:0.1723平方公里。
1.群众反映“大广石料厂爆破采矿扬尘严重、噪音大”问题,属实。2020年11月20日,经案件调查组对大广石料厂进行现场调查,并与村组、村民代表核实,该矿采用爆破作业方式进行开采,符合应急管理部门批准的安全生产开采设计方案,但在钻孔、爆破及改料过程中有噪声和粉尘排放。
2.群众反映“破坏山体植被”问题,属实。该矿属于小型露天采石场,该矿虽依法办理了林地占用手续,但主采矿石位于林地土层之下,采矿前需对林地及土层进行剥离,破坏了部分山体植被。
(一)关于“大广石料厂爆破采矿扬尘严重、噪音大”问题
责任领导:市自然资源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刘彬;
责任单位:利州区生态环境局、雪峰街道办事处;
责任人:利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贾安俊、雪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敏;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利州生态环境局和雪峰街道办事处督促企业立即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整改:一是在钻孔作业时用收尘器收尘,在爆破前对炮堆岩体利用洒水车进行喷淋降尘,对爆破后瞬间所产生的扬尘利用洒水车进行洒水降尘,在改料过程中产生的扬尘,用雾炮机进行降尘,在大风天气时禁止爆破作业。二是采用打浅眼减少药量方式降低噪音排放,在夜间停止生产作业,企业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噪音、粉尘定期进行监测,做到达标排放。
(二)关于“破坏山体植被”问题
责任领导:市自然资源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刘彬;
责任单位:利州区应急管理局、利州区自然资源分局;
责任人:利州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力、利州区自然资源分局副局长张勇;
整改完成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利州区应急管理局、利州区自然资源分局督促企业立即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整改:一是严格按照应急管理部批准的《开采设计方案》进行施工作业,在施工过程中应尽量减小对生态环境的破坏。二是企业必须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和土地复垦方案》设计,在生产同时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土地复垦工作,确保已破坏的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修复。
2 SD20LD1117GY05 利州区 雪峰街道大广村一组 有一个采石厂严重破坏环境。 2020年11月22日,利州区自然资源分局、生态环境局和雪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经调查,广元市利州区雪峰街道办事处大广村一组(现金山村四组)并未开办采石场。
目前金山村共有采石场两处,一处为广元市大广石料厂,位于金山村六组,另一处为广元市利州区冰凌沟石灰岩矿,位于金山村八组(该矿山未开采)。
2020年11月19日,第SD20LD1117GY02号投诉件,投诉件中反映“大广石料厂爆破采矿扬尘严重、噪音大,破坏山体植被”问题,该信访件处理和整改情况与SD20LD1117GY02信访件的处理整改情况保持一致。
3 SD20LD1118GY01 青川县 建峰镇(原白家乡) 白家乡三个采石场粉尘污染。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三个采石场分别为青川县云龙麒达石英砂有限责任公司漩涡梁石英砂岩矿、青川县白家乡香炉梁石英砂岩矿、青川县华泰矿业有限公司赵家崖石英砂岩矿。1.青川县云龙麒达石英砂有限责任公司漩涡梁石英砂岩矿,法人代表张洪周。该矿山位于青川县建峰镇(原白家乡)漩涡梁,主要从事石英矿开采、加工。矿山开采方式为“先露天+后地下”联合开采,开采规模为5万吨/年,该公司依法办理了项目环评手续(广环审〔2020〕24号)。2.青川县白家乡香炉梁石英砂岩矿,法人代表姚佳宾。该矿山位于青川县建峰镇(原白家乡)马村五组,主要从事玻璃用石英岩开采。矿山开采方式为“先露天+后地下”联合开采,开采规模为6万吨/年。该公司依法办理了项目环评手续(广环审〔2020〕25号)。3.青川县华泰矿业有限公司赵家崖石英砂岩矿,法人代表付刚,该矿山位于青川县建峰镇(原白家乡)佛山村,主要从玻璃用石英岩开采。矿山开采方式为“露天+地下”开采,开采规模为6万吨/年。该公司依法办理了项目环评手续(青环建发〔2015〕54号)。
信访反映“白家乡三个采石场粉尘污染”问题,属实。
1.青川县云龙麒达石英砂有限责任公司漩涡梁石英砂岩矿,调查时该矿山正常生产,该矿山采用中深孔爆破开采,并在钻孔上方配置了潜孔钻除尘设施。同时,运输道路上方和作业区域上方共安装了600余米的喷淋管道,以及作业区内安装了1台雾炮机进行洒水降尘,检查时,除尘设施运行正常。
2.青川县白家乡香炉梁石英砂岩矿,调查时该矿山正常生产,该矿山采用中深孔爆破开采,并在钻孔上方配置了潜孔钻除尘设施。同时,该矿山在运输道路上方和作业区域上方共安装了500余米的喷淋管道,以及在运输道路口安装了1台雾炮机进行洒水降尘,检查时,除尘设施运行正常。
3.青川县华泰矿业有限公司赵家崖石英砂岩矿,调查时该矿山未生产,该矿山采用中深孔爆破开采,并在钻孔上方配置了潜孔钻除尘设施。同时,该矿山在作业区内安装了200余米的喷淋管道,以及在运输道路口放置了1台雾炮机进行除尘,经检查,除尘设施可正常喷水。
由于三家矿山部分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未遮盖或遮盖不严,加之运输道路清扫保洁不及时,防治扬尘措施不到位,导致有时运输道路扬尘较大,对周边居民会造成一定影响。
关于“白家乡三个采石场粉尘污染”问题
责任领导:青川副县长谭小益;
责任单位:青川生态环境局、青川县建峰镇人民政府;
责 任 人:青川生态环境局局长姚正学、青川县建峰镇人民政府镇长何杰;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案件调查专班现场向青川县云龙麒达石英砂有限责任公司漩涡梁石英砂岩矿、青川县白家乡香炉梁石英砂岩矿、青川县华泰矿业有限公司赵家崖石英砂岩矿3家矿山企业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要求3家矿山企业对运输车辆进行严密覆盖防止抛洒;二是要求3家矿山企业对易产生扬尘的路段加大洒水降尘和清扫保洁频次;三是矿山施工作业时,须严格按照环评及批复要求采取防扬尘措施,做到规范生产。
4 SD20LD1118GY02 旺苍县 普济镇洪江村 广元旺苍信余铜板石材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废渣、废水直排,影响当地水环境质量。 经调查,被投诉的旺苍县信余铜板石材有限公司,位于普济镇洪江村。2012年12月,该公司经原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审核登记,注册资本30万元,经营范围为:板岩开采、加工销售,主要生产设备有切割机2台、沉淀池1座以及喷淋装置等。
1.信访反映“生产过程中废渣直排”问题,属实。2020年11月19日,经现场核查,该公司确实存在将废渣倾倒在河道内的情况。
2.信访反映“生产过程中废水直排,影响当地水环境质量”的问题,不属实。经现场核查,该企业按照环保要求建设了三级废水沉淀池,生产废水经沉淀后循环使用,无生产废水外排,且企业外部河道水质清澈;2020年10月20日至21日,旺苍县环境监测站对该企业下游的普济场镇饮用水源进行了水质监测,检测结果为:饮用水源水质达到国家标准。
关于“生产过程中废渣直排”的问题
责任领导:旺苍县政府副县长宫高鹏;
责任单位:旺苍县自然资源局、旺苍生态环境局、旺苍县水利局、普济镇人民政府;
责任人:旺苍县自然资源局局长余江、旺苍生态环境局局长杜晓蓉、旺苍县水利局局长严晓东、普济镇镇长向雪婷;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2020年11月19日,工作组要求该企业立即进行整改。一是由旺苍县水利局对该企业下发了《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二是要求该企业对倾倒在河道内的弃渣进行全面清理,将弃渣堆放到规定的区域,同时,持续加强对废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截至2020年11月21日,该企业已全面清理了河道内的废渣,并承诺不再将生产废渣排入河道。
5 SD20LD1118GY04 苍溪县 陵江镇广明如意城 永辉超市把空调外机安装在小区里,空调产生的噪音、废气扰民。 经调查,陵江镇广明如意城永辉超市位于苍溪县陵江镇杜里路43号负一楼,名称是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苍溪县广明国际购物中心分公司,成立日期是2019年9月5日,负责人是王雪飞。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苍溪县广明国际购物中心分公司于2019年5月30日租赁苍溪广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场地从事经营活动。该公司在经营过程中使用的空调器和冷却塔设备由苍溪广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
2020年11月20日15时、20时,苍溪县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两次协同苍溪县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到该小区内对永辉超市空调器和冷却塔进行噪声监测。由于该超市空调器只能制冷,只在夏季运行,监测时空调器处于关闭状态,只有冷却塔在正常运行。根据苍溪县环境监测站2020年11月21日出具的《监测报告》,其边界噪声未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由于苍溪县环境监测站不具备废气监测能力,苍溪县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11月21日走访该小区部分住户、周边单位和商户以及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苍溪县广明国际购物中心分公司,未发现反映永辉超市空调产生废气扰民的情况。苍溪县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和苍溪县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在进行现场监测、勘验过程中也未发现废气排放行为。
因此,综合现有情况,关于永辉超市空调产生噪声、废气扰民情况不属实。
关于“陵江镇广明如意城永辉超市把空调外机安装在小区里,空调产生的噪音、废气扰民”问题
责任领导:苍溪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家和;
责任单位:苍溪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责任人:苍溪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王琦;
完成时限:纳入动态监管;
(一)立案调查情况。根据苍溪县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及走访、调查情况,永辉超市空调产生噪声、废气扰民情况不属实,苍溪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不予立案调查。
(二)责成被投诉单位整改情况。根据苍溪县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及走访、调查情况,永辉超市空调产生噪声、废气扰民情况不属实,无整改事项。苍溪县综合执法局将开展对永辉超市设备运行的动态监管,2021年在夏季空调设备恢复运行时开展噪声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进行处理。
6 SD20LD1118GY05 利州区 南河街道玉树家园 小区一楼商户向小区排放油烟,墙上挂满油污,存在火灾安全隐患;污水管道经常被餐厨垃圾堵塞。 同SD20LD1114GY12 同SD20LD1114GY12
7 SD20LD1118GY06 昭化区 射剑乡 龙潭乡往射剑乡方向走,路边有一个砂石厂洗砂废水直排小河,大量洗砂废渣沉积在河道内。 经调查,被投诉对象为广元市昭化区滚水坝碎石加工厂,2009年建成投运,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510811MA62500L95,位于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射箭镇板石村滚水坝,2018年10月,个体户任云飞于租赁该砂石厂进行砂石加工、销售业务。加工厂建有沉淀池(500m3)、防尘网等环保设施。
信访反映“龙潭乡往射箭乡方向走,路边有一个砂石厂洗砂废水直排小河,大量洗砂废渣沉积在河道内”问题,属实。2020年11月19日,经现场核实,一是该砂厂因市场原因于今年5月停产至今。二是调查组现场调查核时未排水,但存在排放的痕迹,经进一步询问,个体户任云飞承认之前生产中曾经将部分未完全沉淀洗砂废水溢流入河。三是该企业靠近嘉陵江支流处存在部分沉积物。四是因目前嘉陵江水位较高,现场部分沉积物清理存在安全隐患。
关于“龙潭乡往射箭乡方向走,路边有一个砂石厂洗砂废水直排小河,大量洗砂废渣沉积在河道内”问题
责任领导:昭化区政府副区长姜云茂;
责任单位:昭化生态环境局;
责 任 人:昭化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斌;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1.行政处罚情况。因该砂厂于2009年建成投运,已过行政处罚2年追诉时效,且该砂厂于2020年5月停产至今,故未对其处罚。
2. 责成被投诉单位整改情况。一是督促严格规范办理环评手续。一方面,昭化生态环境局要求该砂厂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规范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并及时组织开展环保竣工验收,在未开展环保竣工验收之前不得投入生产。另一方面,经与当事人核实,由于疫情、市场等原因,该企业计划拆除生产线,2020年底拆除完毕。二是及时清理嘉陵江河道沉积物。要求该砂厂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方案,立即清理河道沉积物,对因嘉陵江水位原因不能立刻清理的部分,由昭化生态环境局监督,确保2021年4月底前清理完毕。
8 SD20LD1118GY07 利州区 南山隧道 最近两天,南山隧道施工过程中将挖掘隧道产生的渣土直接倾倒入嘉陵江。 经调查,被投诉对象为国道212线广元南山隧道工程南河段施工现场,施工场地位于利州区南河街道办事处南山丽景小区旁,施工单位目前正在施工。
信访反映“最近两天,南山隧道施工过程中将挖掘隧道产生的渣土直接倾倒入嘉陵江”问题,不属实。
经现场调查核实,目前国道212线广元南山隧道工程南河段隧道掘进工作正在进行,项目施工所产生弃土、弃渣均按照规定运至弃土场,项目已严格落实裸土覆盖、扬尘治理等工作,未发现将隧道弃渣直接倾倒入嘉陵江的情况。
关于“渣土直接倾倒入嘉陵江”问题
责任领导: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立安;
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人:市交通运输局建管科科长刘炯;
整改完成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责成被投诉单位整改情况:现场未发现施工单位将挖掘隧道产生的渣土直接倾倒入嘉陵江的情况,市交通运输局督促国道212线广元南山隧道工程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注重施工扬尘和废水废渣管控,施工弃渣、弃土必须运往弃土场规范处置,严禁直接倾倒,裸土必须全部进行遮蔽覆盖,并加大洒水频率,同时,继续加派专门清扫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清扫作业。
9 SD20LD1118GY08 利州区 上西街道女皇社区 瑞鑫家具厂没有环评手续,喷漆、粉尘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经调查,投诉人投诉“瑞鑫家具厂”实名为广元市瑞鑫家具厂,位于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上西女皇路社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5108027623433091,主要从事办公家俱制造。该家具厂性质为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为贺红清。
信访反映“瑞鑫家具厂没有环评,喷漆、粉尘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问题,属实。经调查核实,广元市瑞鑫家具厂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于2015年9月15日租赁广元市利州区上西女皇路社区场地并进行建设,2017年4月投入生产。生产工艺为原料(免漆板)-开料(切割)-封边-安装-成品。建有2台开料机,1台封边机,1台打孔机,均配备有布袋式除尘设备。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家具厂喷漆房已拆除,厂区内无明显积尘。
关于“瑞鑫家具厂没有环评,喷漆、粉尘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问题
责任领导:利州区副区长杜剑;
责任单位:利州生态环境局;
责任人:利州生态环境局局长谭德春;
整改完成时限:2021年3月31日前;
一是鉴于该家具厂喷漆车间已经拆除,除尘设施齐备,厂区内环境较为整洁,同时该厂未批先建违法行为已超过2年法定追溯期,并于第三方机构签订了环评文本编制合同,正在加紧办理环评手续,故对该厂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不予立案查处。二是利州生态环境局指导督促该厂于2021年3月31日前完成相关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办理,待审批手续完成后,利州生态环境局将督促该厂严格按照审批要求规范建设。
10 SD20LX1118GY10 苍溪县 三川镇阳观村6组 周万松家庭养殖农场距离山下的三川镇阳观村6组村民聚居点不足1公里,该农场每批次出栏生猪近千头,粪污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大量粪污通过山沟散排,造成大量树木死亡、6组村民饮用水污染,虽多次反映,但仍有污染情况发生。 同SD20LD1113GY02 同SD20LD1113GY02
11 SD20LX1118GY11 旺苍县 中国红军城 中国红军城原来很整洁,现在脏乱差现象开始反弹,清江湖没有活水注入,湖水变臭,希望把清江湖治理好。 经调查,1.2018年8月,旺苍县已完成了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2020年1月,在四川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的技术支持下,旺苍县启动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旺苍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注重以人为本,着力提高城市品质,努力将旺苍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旅的城市。2.中国红军城位于旺苍县东河镇,面积1.5平方公里,由文昌街、王庙街、龙潭街3条主要街道和木市巷、何家巷2条小巷构成,三条街道总长1300余米,宽约4.5米。红军城景区常住居民4000余人,流动人口6000余人,街面店铺均为当地居民所有,摩托车等非机动车均为私人所有。3.清江湖位于旺苍县红军城景区,2017年,因红军城改造需要,县委、县政府将清江湖改名为红军湖,总面积29796平方米,湖上有水上廊桥、亲水栈道、风雨亭等休闲设施。
1.信访反映“县城规划差,落实不力,乱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城区绿化少,无健身活动场所”问题,属实。一是由于原旺苍县城市总体规划已过期,老的规划中确实存在有部分内容不合理的现象,导致群众反映县城规划较差;二是经核查,城市规划区内部分区域确实存在乱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三是旺苍县建成区绿地率为34.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65平方米。目前,已建成南阳山东西长1.9公里、南北宽约1.5公里、总占地面积约218.48公顷的步游道以及休闲亭等配套设施;已建成旺苍县体育中心并投入使用。同时,旺苍县城区范围内有纪红广场、玉龙广场、红军城游客中心广场等多个供居民休闲健身的活动场所;公园一号、白云堡、凯旋城、栖岛家园等10余个小区均已建成配套健身休闲场所并投入使用。
2.信访反映“中国红军城脏乱差又反弹了,摩托车乱停乱放”问题,属实。一是由于红军城内有东城中学、东河一小、东河一园3所学校以及东河中心卫生院,城内住户、商家较多,人员流动性较大,加之群众卫生素养不够高,尽管每日落实有专人进行清扫保洁,但偶尔街面仍旧会出现部分垃圾。二是经现场核查,部分街道确实存在摩托车、电瓶车乱停乱放的现象。红军城牌坊入口处因升降地桩无法正常使用,部分住户、商户将摩托车、电瓶车直接驶入景区。
3.信访反映“红军城清江湖水变臭了、无活水,钓鱼的没人管,原来水很干净没垃圾,应该专门人管好,这是红军城的脸面,一湖清水群众都拥护”问题,属实。一是在2017年,旺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原清江湖水体黑臭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治并销号。后期管理维护中,在丰水期,坚持通过向湖中注入东河水并排放淤水保证水量水质,但在枯水期,确实存在未按时向红军湖注入活水的情况。二是在2020年9月15日-17日,红军湖内首次举办了为期3天的垂钓活动,该活动方案明确了非活动期间禁止垂钓,但活动过后,仍然存在偷钓现象。三是经现场核查,红军湖湖面存在部分乱扔乱投的垃圾未得到全面及时清理。
(一)关于“县城规划差,落实不力,乱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城区绿化少,无健身活动场所”问题
责任领导:旺苍县政府副县长宫高鹏;
责任单位:东河镇人民政府、旺苍县自然资源局、旺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旺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责任人:东河镇镇长梁子隆、旺苍县自然资源局局长余江、旺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柳玉强、旺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黄榜昌;
责任时限:实施动态监管;
旺苍县将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提高城市品质和形象,努力将旺苍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旅的城市。目前,旺苍县正在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相关工作,县城绿地系统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也正在加快推进,预计2021年底实现报批。旺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东河镇人民政府切实加强人员力量,积极排查处理乱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问题;同时,旺苍县将于明年启动亲水栈道、青林山公园修建和旺月堤绿化改造等重点项目,力争新增更多居民休闲健身场所。
(二)关于“中国红军城脏乱差又反弹了,摩托车乱停乱放”问题
责任领导:旺苍县政府副县长宫高鹏;
责任单位:东河镇人民政府、旺苍县自然资源局、旺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旺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责任人:东河镇镇长梁子隆、旺苍县自然资源局局长余江、旺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柳玉强、旺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黄榜昌;
责任时限:实施动态监管;
2020年11月19日,针对该问题,工作组要求红管委及时对管理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全面加强对红军城的日常运营管理,同时,要求旺苍县环卫事务中心、东河镇人民政府切实增加日常保洁频次,加大街面保洁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全力维护国家AAAA旅游景区的形象品牌。2020年11月20日,旺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了《红军城车辆秩序专项整治方案》,对红军城摩托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同时,针对红军城牌坊入口处升降地桩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红管委已采购新地桩进行更换,目前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已经得到根本解决。
(三)关于“红军城清江湖水变臭了、无活水,钓鱼的没人管,原来水很干净没垃圾,应该专门人管好,这是红军城的脸面,一湖清水群众都拥护”问题
责任领导:旺苍县政府副县长宫高鹏;
责任单位:东河镇人民政府、旺苍县自然资源局、旺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旺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责任人:东河镇镇长梁子隆、旺苍县自然资源局局长余江、旺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柳玉强、旺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黄榜昌;
责任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针对该问题,工作组要求东河镇人民政府严格按照河(湖)长制管理办法,落实专人专班对红军湖进行日常管理;定期对红军湖投放石灰进行全面消毒;采用投放鱼苗、种植水草等方式进行生态治理;待东河雍水工程完成后,定期对红军湖湖水进行更换,对底泥进行清理。由东河镇人民政府牵头,旺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具体负责,对偷钓行为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及时张贴《关于禁止在红军湖钓鱼的公告》,对偷钓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截至目前,已劝退偷钓人员近百名、没收鱼竿30余支、现场批评教育60余人、签订承诺书7份。同时,落实了2个公益性岗位对红军湖湖面垃圾进行定期清理和日常保洁。
12 SD20LD1118GY12 利州区 东坝街道东晟华庭 东晟华庭二栋楼下的天天大众浴室抽水泵噪声夜间影响休息,换气扇排气影响生活;小区附近的垃圾中转站夏天臭味大。 经调查,1.天天大众浴室,位于莲花路东晟华庭小区2栋5单位1楼临街营业房,面积708.48平方米。楼上2层至5层为居民住房。该浴室办理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税务登记证。浴室于2016年开业经营,经营范围为洗浴服务。浴室抽水泵位于北侧,临街窗户上安装有排气扇。2.东坝街道东晟华庭小区附近垃圾中转站为莲花路垃圾压缩站,于2003年选址修建,2015年升级改造,主要负责东坝片区上万户居民及附近商铺的生活垃圾日常转运。该中转站采用压缩箱压缩生活垃圾,由转运车辆直运至垃圾焚烧发电厂,日转运量约20吨。
1.信访反映“东坝街道东晟华庭二栋楼下的天天大众浴室抽水泵噪声夜间影响休息,换气扇排气影响生活”问题,属实。经现场查看,天天大众洗浴城泵房噪声源为燃气热水器和循环泵工作时产生的噪音。换气扇冬季偶尔使用,排出的气体主要为水蒸气。
2.信访反映“小区附近的垃圾中转站夏天臭味大”问题,属实。经现场查看,中转站压缩机周边存在污渍废水未冲洗干净的情况。
(一)关于“东坝街道东晟华庭二栋楼下的天天大众浴室抽水泵噪声夜间影响休息,换气扇排气影响生活”问题
责任领导: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贺云;
责任单位: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
责任人: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岳恒、东坝大队大队长何元德;
责任时限:2020年12月15日
11月20日,市城管执法局联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对该浴城经营时段噪声进行监测,监测结果为:2楼住房主卧室内结构传播固定设备室内噪声排放(倍频带声压级)监测结果和环境噪声夜间监测结果超标,其他监测结果达标,并出具有监测报告(广环监字(2020)第135WT03号)。根据监测结果,执法人员约谈了天天大众洗浴城经营者,送达《行政执法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及时整改。整改完毕后,市城管执法局将商请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对其经营时段产生的噪声进行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依法处置。
(二)关于信访反映“小区附近的垃圾中转站夏天臭味大”问题
责任领导:市利州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副主任胡家杰;
责任单位:利州区东坝街道办事处环卫所;
责任人:利州区东坝街道办事处环卫所所长张维麟;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督促中转站环卫工人加强对垃圾中转站作业区的冲洗频次,消除蚊蝇和细菌滋生环境;及时清运垃圾,缩短垃圾在中转站滞留时间;使用生物制剂,放置熏香、樟脑丸等对作业区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杀除臭,有效降低垃圾中转作业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