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让广元农特产品走进浙江千家万户 » 详情
让广元农特产品走进浙江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 2020-11-2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在2020年浙江农博会期间,11月21日,我市在杭州召开优质特色农产品暨现代农业投资推介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浙江省赴四川帮扶工作组组长陈利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冯磊致辞。

陈利江指出,浙江与广元情谊深厚,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把浙江与广元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他希望,浙广两地要主动对接、共同商议、共同谋划两地农业领域协作,以深化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契机,找准优势互补的结合点、协作发展的切入点,进一步拓宽合作维度、加大合作力度、提高合作成效,务实推进两地深化合作、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冯磊在致辞中首先向2020浙江农业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给予广元大力支持的浙江各方面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浙广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冯磊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奏响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最强音。新发展阶段为浙广协作赋予更大政治责任,新发展理念为浙广协作提供强大思想引领,新发展格局为浙广协作注入强劲新动力。广元需要向浙江学习、同浙江协同,续写24年帮扶与协作的新故事。期待与浙江各界共谋产业发展,携手共建生产基地、强化产业配套、发展人力资源开发经济。与浙江各界共育消费市场,携手共同发展商务会展、重要节会展会,发展现代物流,发展电子商务,推动更多优质特色农产品进入浙江。与浙江各界共促人文交流,共同传承“红船精神”和“红军精神”,共同开发广元康养、森林、温泉等资源,开辟两地观光旅游等绿色通道。与浙江各界共护长江生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学习借鉴浙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验,确保一江清水出广元。与浙江各界共推大开放大合作,协同推动开放通道、开放平台、开放环境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探索产业转移新模式、新机制,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开放合作。

推介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作特色农产品、现代农业重点项目推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返乡下乡创业优惠政策,还举行了广元农业投资和特色农产品销售订单签约仪式。

(记者 盛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