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川:强化监督 织密森林防灭火“安全网” » 详情
青川:强化监督 织密森林防灭火“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0-11-2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风力灭火机8台、灭火扫帚100把、干粉灭火器50个,铁锹80把、斧头120把……近日,在广元市青川县石坝乡森林防火装备储藏室,该乡纪委工作人员正详细清点记录森林防灭火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当前,是冬季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时期,石坝乡纪委主动作为,织密织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网”,积极参与到森林防灭火监督工作中,督促各级党组织、护林员履职尽责,深入森林火灾易发区域,开展森林防灭火问题排查,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严明整改要求。

这块林区是由哪位护林员在负责,在没在岗?巡山日志怎么记录的?防灭火的宣传标语、警示标识在哪里?在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中,石坝乡纪委对全乡森林防火护林员履职情况、巡山日志、警示标识等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现场提出整改措施。

“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要警钟长鸣,紧盯责任落实,坚决处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石坝乡纪委负责人表示。

据青川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青川县已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火灾防控形势总体复杂严峻。从气象火险趋势看,青川进入秋冬季后,雨水减少、降温明显、天干物燥,大风天气日益增多,全县森林火险等级较高;从森林防火形势看,全县林地保有量 403万亩,森林面积355.87万亩,森林蓄积2009万立方米,活立木蓄积2044.4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73.77 %,森林覆盖率、森林面积、森林蓄积均位居全市第1位,生态护林员人均管护面积大,森林防火形势较为严峻。“因此,全县各乡镇、部门只有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才能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青川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青川将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明纪律作风,坚决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效。(薛小龙 江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