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昭化:打造干净卫生城市 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 详情
昭化:打造干净卫生城市 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 2020-11-2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全动员宣传、全覆盖分类、全方位治理……近段时间以来,昭化区多措并举,不断改善城市卫生面貌,优化人居环境,全力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让市民生活更加美好。

11月24日一大早,在元坝镇弘和远景购物广场,执法人员正在对部分商户违规摆摊设点、占道经营、跨门占道、沿街叫卖等乱象开展集中整治。当天共拆除城区违法摊点27个、取缔自由市场摊位40余个。
“这个广场坝子的面积就感觉一下子大了很多!没有乱占道的,通行方便多了,老年人也有活动地方了,还有就是环境卫生得到了大幅改善。这样的专项整治行动,我们都大力支持。”市民邓再有一吐为快。
为了让干部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认真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昭化区广电中心每一层楼、每一个单位都设置了可回收垃圾桶,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定期对垃圾桶里的可回收物进行称重计量,登记之后将统一交到智慧家居馆实现废物循环再利用。
“自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以来,广电中心一共收集了共有1千多斤的废纸。建设节约型机关,资源节约需要先行一步。在这号召机关干部做好厉行节约的表率,从源头减量,保护资源,爱护环境。”昭化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节能减排工作人员吕晓波言辞恳切。
党员干部带头,引导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才能真正树立生活新风尚。为此,昭化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向社区基层延伸。目前,该区已实现公共场所垃圾分类设施和公共区域垃圾收集设施全覆盖,在全市率先安装了首批密闭式智能感应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设备30组,市民的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投放正确率达90%以上。
“智慧垃圾桶标识明显,分门别类地将各类垃圾的属性进行了梳理,一目了然。垃圾桶还自带感应,扔垃圾变成了一件很轻松的事情,不脏手,方便又卫生。不得不承认,我们现在的生活和以前大不同了。” 市民王菊香感叹道。
随着各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如今的昭化城区,街道越来越整洁、“牛皮癣”小广告得到治理、民众素质日益提高……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也一步步提高了。
据了解,截至目前,昭化城区更换设置健康教育专栏1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及LED显示屏标语50余幅,出动宣传车50余次,新增城区垃圾收集设施1000余个、收运车辆5辆。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昭化在行动。

(张舰木 王菲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