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为我市高校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 详情
邹自景为我市高校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2-1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2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在广元中核职业技术学院,为300余名高校师生代表作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谱写青春华章,让人生理想和激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绚丽绽放”的形势政策报告。

广元中核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热烈。邹自景向与会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回顾广元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畅谈十四五我市发展的主要考虑,寄语广大青年学生只争朝夕、拼搏进取,为推动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邹自景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对我国十三五期间的突出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理论与实践逻辑,2035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邹自景向与会师生代表全面阐述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确定的十四五时期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必修课,要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营造浓厚氛围。

邹自景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阐释了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他语重心长地说,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拼搏进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展现青年作为、广元形象,为推动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引发了与会师生代表的共鸣和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振奋人心,聆听报告后对广元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更加坚定了投身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理想信念。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