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 详情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14      来源: 四川
【字号:
打印

12月11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省及成都市疫情防控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到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指出,这次成都市郫都区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初步成效,但后续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还有不少硬仗要打。要准确研判当前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织密织牢防控网络,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遭遇战歼灭战。要进一步加大流调溯源和排查管控力度,全力以赴开展感染源调查,加强对病毒株的分析比对,继续做好排查工作,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要高度重视患者救治工作,针对多数患者年龄偏大、基础病较多的情况,加大医疗救治力度,尽快让患者早日康复。要坚决堵住可能出现的漏洞,决不让潜在隐患变成现实风险。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规范生活垃圾、废弃口罩等污染物排放处置,强化设施管理和污水处理,定期开展环境采样和消杀;对疫情防控核心区的管理,不仅要严管到区域,也要严管到楼栋、到户、到人,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隔离网”和“防护带”。进一步加大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力度,对正规渠道入境的进口冷链食品做好核酸采样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对走私等非法途径入境的严厉查处,最大限度消除物传人的风险隐患。要坚持依法防控,进一步规范疫情信息采集、使用和管理,保护公民合法权利和个人隐私,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全省面上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要求,从思想行动上紧起来、动起来,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地属地责任,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抓实抓细抓具体。要加强与成都市的信息共享,密切跟踪从中、高风险地区到本地人员动向,严防跨区域流动引发本地感染,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