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 详情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司法系统要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政治担当。要明确新时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任务,统筹推进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项工作。要全面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提高依法治理、依法办事能力,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教育的终身课题,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继续抓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接中央、省上编制好相关专项规划。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动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在广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积极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会议研究了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会议指出,2021年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乘势而上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对广元而言,是稳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国全省一起向现代化迈进的起步之年。要高度重视谋划明年工作,坚定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反复研究、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确保十四五规划和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结合我市发展实际,精准测算指标,尽快完成2021年经济工作建议方案,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奋斗成果。市目标绩效办要督促各级各部门及时查漏补缺,确保考核指标全面过硬。

市政府党组成员及非党员副市长参加会议。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