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调研城市管理和爱国卫生工作时强调 提升城市规范化管理水平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 详情
邹自景调研城市管理和爱国卫生工作时强调 提升城市规范化管理水平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 2020-12-1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在市城区调研城市管理、爱国卫生工作。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开展“中国最干净城市”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努力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

在万缘街道,邹自景一行来到胤国路察看车辆沿街停放现状,对市城区新增停车泊位施划推进情况进行调研。走进东坝街道古堰路智慧停车场和南河街道金域香江小区露天停车场,邹自景认真询问停车场经营管理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停车位使用率,停车收费标准、周边交通管理等情况。拟建设的塔山湾货运停车场和千佛崖货运停车场可容纳600余辆货车停放,邹自景实地了解项目规划情况。调研中,邹自景还来到南环路和滨河北路芸香社区段调研车辆停放管理工作。

邹自景要求,要科学设置机动车停放泊位,合理配置城市道路通行资源,确保道路通行安全顺畅。要研究重点路段停放机动车的管理模式,通过市场化手段,积极引导市民到停车场停放车辆,进一步提高停车场使用率,减少街面车辆,缓解交通拥堵。要加强停车场管理,做好日常卫生保洁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停车环境。要加快推进货运停车场项目建设,有效解决市城区货运车辆停车难题,提高城市形象和品位。要因地制宜、立足实际,加强南环路的管理,科学规范设置停车区域,切实改善道路面貌。要加强协调配合,严厉查处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

调研中,邹自景来到081便民服务点、建业小区、广元市金山食品有限公司等地检查了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管理等情况,就我市持续巩固卫生创建成果、维护良好市容环境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邹自景还认真听取了万缘路附近规划建设日处理200吨的垃圾压缩中转站、公厕和环卫管理用房项目规划情况。他要求,要以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农贸市场、便民服务点等为重点,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补齐公共卫生短板,不断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深入推进健康城市建设。要切实履行职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格规范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依法拆除临街店面违规搭建的伸缩遮阳棚,做好闲置房屋的日常保洁工作,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万云参加调研。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