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探秘一滴污水的“洗白”之旅 ----利州区开展环保基础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 详情
探秘一滴污水的“洗白”之旅 ----利州区开展环保基础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7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打印

水是生命之源,日常生活中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污水,这些污水都去了哪里?可以由浊变清吗?

12月11日,利州生态环境局组织40余名群众代表,一起探秘广元首创水务第二污水处理厂,了解一滴污水的“洗白”之旅。

探秘UCT生化池

探秘沉淀池和过滤池

推进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是生态环境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公众生态环境教育和公众参与的一项重要探索。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看到黑乎乎的污水经过一系列处理工艺,变成可再次利用的清水时,大家感慨太神奇了!

倡议大家在以后生活中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一起节约用水、不乱排污水、做好垃圾分类,珍爱环境、保护珍贵的水资源,一起守护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