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 详情
王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发布时间: 2020-12-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2月18日,广元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社会事业和民生领域、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全过程,让规划更好回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剑阁县东宝镇双西村党支部副书记邓小燕、昭化区昭化镇党委书记张振兴、昭化职业高中校长张德银、市中心医院院长石平、市文化馆馆长陈竹、剑阁县民政局局长范跃茂、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李建军等7位代表先后围绕各自工作实际和我市社会事业、基层治理发展情况,对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菲认真听取发言,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梳理研究,充分吸纳到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去。

王菲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建议》为我们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引。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坚定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谋划了四川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我们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的重大判断和部署要求,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全过程,切实提高规划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王菲强调,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社会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下大力气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督促检查作用,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持谋在前、谋在深、谋在实,深入谋划重点领域工作,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得到新的更大发展;相关部门要充分吸纳各方面好的意见建议,坚持高标准、追求高质量,确保我市十四五规划既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又回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

王菲要求,十四五规划编制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请进来听取意见,又要走下去深入调查,还要沉下来认真研究。全市各级各方面要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广元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中长期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思考,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齐心协力推动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谢晓东、许国斌、隆斌、袁敏、杨浩、吴桂华,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