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府秘书长张勋图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详情
市政府秘书长张勋图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29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秘书四科
【字号:
打印

12月24日,市政府秘书长张勋图带领市政府办公室驻村帮扶工作队赴结对帮扶村昭化区红岩镇红江村、剑阁县下寺镇峰垭村和窑沟社区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治、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书记马国丰参加调研。

张勋图一行深入三个村(社)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鼓励他们积极发展生产,并表示今后将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喜好乐器正在弹奏电子琴的贫困户林利华父亲林树见到到访的张勋图连连说“党的政策好啊,我这一辈子都忘不了共产党,忘不了习近平主席”。

(在峰垭村花卉集体经济产业园调研花卉产销情况)

“在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和脱贫攻坚收官之际,我们政府办公室到联系帮扶村调研,既是要回顾总结前期帮扶工作,研究下一步的帮扶措施,也是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宣讲”……随后在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勋图和来自红江村的干部、贫困户围坐在一起,他认真听取了红江村村支部书记、红岩镇负责人、市政府办驻村第一书记、市政府办有关负责人的发言,不时插话询问。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提高对“十三五”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战略机遇的认识,谋划好“十四五”期间和明年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四到村”行动,强化红江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安排,加强对基层群众的宣传引导。

(在红江村黄金梨集体经济产业园调研产业发展及管护情况)

在查看红江村黄金梨集体经济产业园发展及管护情况时,张勋图要求,要进一步探索黄金梨产业基地管护机制,研究冬季农作物种植,提升村集体和群众经济收入,探索解决农村经济发展瓶颈的有效路径。在剑阁县下寺镇峰垭村与窑沟社区,张勋图先后查看了花卉集体经济产业园发展现状及窑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河道整治工程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整合利用好国家政策资源,切实发挥自身特长优势,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积极组织企业外出学习考察,引进先进产业发展技术;要畅通信息渠道,健全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企业增值、群众增收、脱贫增效;要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科学安排工期,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河堤和阵地建设早日完工;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反映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