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央视科教频道《中国影像方志》报道四川青川 » 详情
央视科教频道《中国影像方志》报道四川青川
发布时间: 2020-12-2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熊猫

    近日,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四川卷·青川篇》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播出。不少观众、网友观看全片后,对青川县的经济、社会、文化风貌赞赏有加,纷纷通过微博、微信等转发评论,为青川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鼓劲加油。

青川木牍

    今年五月份,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派专业摄制团队,深入到青川县进行采访、拍摄,顺利完成了《中国影像方志·青川篇》的摄制。《中国影像方志·青川篇》包括引言、考古记、古城记、民俗记、美食记、生态记、当代记、后记八个部分,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记录了青川县的人文历史、经济发展、民俗风情、旅游资源、特色物产,精彩呈现了青川木牍、青溪古城、川北薅草锣鼓、青川铜火锅、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青川特色文旅项目等有代表性的地域元素,展示了青川传统文化在当代的传承和发展。

    据了解,《中国影像方志》时长为40分钟,以镜头作笔,为全国县和县级市撰写百科全书,并上升到国家文化影像工程的高度来传承方志文化,打破了用文字记载县志的方法,开创了一种以电视记录县志的新方式。节目从中华文明的角度解读地方志,从地方志的角度彰显中华文明,以局部展示整体、以地方表达中国,为时代讴歌,为人民立传。

    (冯小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