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听诤言纳正谏 广元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 详情
听诤言纳正谏 广元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1-0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中共广元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文件的意见建议
王菲主持并讲话 邓光志杨凯冯磊出席

中共广元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召开前夕,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全会文件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王菲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介绍了《中共广元市委关于制定广元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稿起草情况及主要考虑。民革市委主委卢春刚,民盟市委主委唐容华,民建市委主委李豪,民进市委主委刘素英,农工党市委秘书长罗勤,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赖翠兰,市工商联主席吴桂芬,无党派人士代表苟兴国、马宁先后发言。大家高度评价我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一致表示赞同《建议》稿,并围绕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做响做强广元文化旅游产业、大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推动数字经济加快发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菲作了讲话。他指出,“十三五”以来,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所未遇之大疫情、经济下行之大考验、全面小康之大考题,中共广元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决策部署,坚定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取得显著成就。在“十三五”发展历程中,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了智慧力量。

王菲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布局之年。起草好市委全会文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此,中共广元市委高度重视,成立组织领导机构,组建工作专班,坚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开门问策,形成《中共广元市委关于制定广元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意见稿)》。市委规划建议经全会审议通过后,将为高质量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提供重要依据,为全市上下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力量和共识。

王菲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中共四川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协助做好规划解读、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等工作,继续担当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要紧扣“十四五”规划编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广元“十四五”时期发展重点和中长期发展重大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要围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团结组织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王菲表示,中共广元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共同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市领导叶长春、袁敏、杨浩,全会文件起草组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