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五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0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五次会议,传达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2020年12月29日以来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通报疫情防控情况,安排部署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和家庭四方责任,完善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抓实“人、物、地”闭环管理,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守好“四川北大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扭住关键环节,坚持“人物”同防,扎牢疫情防控口袋。要做好非法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全面排查境外非法入境、未经集中隔离人员私自返乡情况,防止失管、漏管现象发生。要做好春运期间交通运输业疫情防控,对交通运输领域的重要环节和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进行全面部署,减少旅客聚集度,优化互联网自助办理改签退票业务,加强从业人员监测和防护,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强化应急处置,抓好乘客疫情防控。要降低旅游环节疫情传播风险,提前做好研判,规范旅游行业、景区管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市民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要加强春节期间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做到“三减少、三加强”(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游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加强乡村管理、加强定点诊治)。要全力抓好学校环节疫情防控,做到“错峰”“避峰”。要防止新冠病毒通过物流渠道传播,抓紧制定相关监测方案,严格落实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举措,落实单证查验主体责任,配合做好信息动态追踪和溯源。要做好餐饮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人数,50人以上聚餐活动要向社区(村)报告备案。加强餐饮业员工的健康监测和健康管理,有序组织就餐顾客实施分散错峰就餐。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保持“零疫情”良好态势。要开展督查督办和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部门和行业督导检查,堵住防控漏洞,确保春节期间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高效处置。要关注社情民意,规范信息发布。要严明工作纪律,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关键时间节点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谢晓东、袁敏、孔祥泉、吴桂华、伍荣华以及市指挥部相关副指挥长、各工作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