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基层一线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四川“北大门” » 详情
王菲: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基层一线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四川“北大门”
发布时间: 2021-01-0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月6日,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慎终如始的态度,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基层一线落地落实,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四川“北大门”。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成员邓光志,市政协主席、领导小组成员杨凯出席会议。

王菲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我市面临的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容不得丝毫麻痹和半点懈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做到严密防控、精准防控、依法防控,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菲强调,要按照既定部署要求,在基层一线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聚焦“两站一场”、学校、医院、社区、农村小区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严格落实登记管理、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压紧压实“最后一公里”“最后几米”责任,确保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落实见效。要全力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理,充分利用大数据、健康码等技术手段,加强信息收集通报,落实闭环管控措施,切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境外人员、春运来返广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严格落实“人物同防”要求,加强寄递物流、冷链物流防控检查工作,加强公共场所的服务保障和规范化管理,严控风险隐患,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要加强舆论引导,严格落实重大信息报送制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科学理性应对疫情,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王菲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市应急指挥部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督导协调作用;各级党委政府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认真履职尽责,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促落实,通过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等,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切实筑牢我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