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召开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述职会议 » 详情
我市召开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0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月5日,我市召开广元市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述职会议。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食品安全委副主任孔祥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从总结本单位2020年度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2021年主要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会议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察员、媒体记者及企业代表组成了测评小组,现场对述职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来,全市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总的来看,一年来的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事前预防和事中事后监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一把手”要对本地区、本行业的食品安全工作负总责,始终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要切实加强统筹协作。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推动形成“从田间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格局。各级食安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揽总、组织协调的作用,全力推动重大部署统一行动、重大问题协同处置、重要信息互通共享。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紧密结合日常巡查、专项检查、暗访调查等方式,加大对餐饮服务、集贸市场、大型商超、农村地区、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要聚焦群众关切,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保健食品、网络食品、农村宴席的监管,绝不能让有毒有害食品流向人民群众的餐桌。要严格按照“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切实抓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冷链物流“防护带”,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切实保障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 何仲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