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全方位布置森林防火命令宣传行动 » 详情
广元市全方位布置森林防火命令宣传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1-08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打印

一、因地制宜,精细制订。对照省政府森林防火命令,迅速发布全市森林防火命令,根据气候林相等地方特点,将森林防火期延长1个月,确定为每年12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并明确每年1月1日至5月31日为森林高火险期。确定将全市所有林地,及林地边缘向外50米范围内划为森林防火区。对火源管控、责任落实、监督检查等防火命令进行细化梳理,依托转隶后的森防指办制定了《火警、火情预警预测信息发布制度》《重点部门责任清单》《督导工作制度》等制度性文件。

二、注重实效,突出重点。以全省、全市森林防火命令为蓝本,突出禁止事项、责任追究等关键要素,提炼总结出“五个禁止、四个一律”的森林防火命令简化版。制订《广元市森林防火人人须知》,利用信息化和传统媒介两种手段,在各大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广泛发布,在出租车广告牌、大型LED屏幕、村村响应急广播滚动播放,在各林区景区入口卡口、村社居民小区公示栏、企事业单位办公区醒目位置张贴。

三、立足职责,统筹分工。在省森防指“一办六”的基础上,市森防指增设宣传组,由市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担任组长,将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纳入日常性工作。制订《森林防灭火宣传方案》,以城市宣传、村社宣传、入户宣传3个100%到位为目标,充分利用电视、应急广播、融媒体、纸质媒介等各类媒介,制作森林防火儿歌、口袋书、教材,印制森林防火挂图,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