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罗文在甘孜州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强调 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多发势头 » 详情
罗文在甘孜州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强调 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多发势头
发布时间: 2021-01-11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打印

1月8日,受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黄强委托,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带领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甘孜州现场督导稻城县“1·7”森林火灾扑救及后续处置工作,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督促、再落实,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补齐短板、落实责任,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在稻城县巨龙乡各瓦一村,罗文实地查看了“1·7”森林火灾火烧迹地,详细了解火灾扑救过程及后续处置安排。罗文对州县有力有序有效控制住火灾给予肯定,对付出辛勤努力、作出重要贡献的全体扑火队员和各级干部群众表示诚挚慰问。

随后,在稻城县召开专题会。罗文要求,甘孜州务必科学安全做好火场后续处置工作,落实清理责任,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坚决防止死灰复燃。要组织精干力量,抓紧查明火灾发生的原因,深刻汲取教训。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遏制火灾频发多发势头。

罗文强调,今年以来,甘孜州已连续多地发生多起森林草原火灾,全州各级各部门务必警醒起来。必须过好思想关,各级党委、政府要拿出专门的时间和精力,加强研究、布置、督促。要全力打好主动仗,切实抓好野外用火管控、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等工作,加强对辖区内重要设施、重要目标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要坚决依靠专业人,做到现场灭火指挥权集中统一,确保科学调度、安全扑救。要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高位推动末端发力群防群治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落地见效,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记者 张彧希 兰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