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向人民报告”暨“网络110”启动仪式举行 » 详情
我市“向人民报告”暨“网络110”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1-1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110报警服务台诞生35周年、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为充分展示新时代全市公安机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的坚定决心,激发广大群众及社会各界参与警民共建和群防群治热情,市公安局在利州广场举行“向人民报告”暨“网络110”启动仪式。市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现场宣布“网络110”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勇,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方万云,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方万云向社会各界报告了一年来我市公安工作情况。他指出,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有力监督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锚定“建最安全城市,创最满意警队,筑最坚固屏障”总目标,以群众满意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战疫情、保平安、护发展、提质效,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网络110”,就是群众使用“公安110”APP或“公安110”微信小程序,在网上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网络110”是电话110报警方式的一种补充和拓展,群众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报警方式。使用“网络110”报警,报警人可直观地向公安机关说明警情现场情况,方便公安机关准确评估警情形势并派出合适的警力进行处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与群众共同观看了我市特巡警支队带来的特战技能展示及警务技能表演,并观看了现场模拟“网络110”报警展示。

(记者 吕梅 张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