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溪县强化环境监管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详情
苍溪县强化环境监管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1-01-11      来源: 苍溪县政府
【字号:
打印

近期,苍溪县生态环境局、县卫健局和县住建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苍溪县疫情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城镇污水处理厂设施进行了全面现场检查。

一是确保涉疫医疗废物专袋收集、单独暂存、单独记录、专人交接、单独转运联单,建立全程序监管,达到日产日清日转运日处置;二是确保医疗污水消毒设施正常运行,每日采用自行监测和监督性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消毒接触池医疗污水进行现场监测;三是进一步对城区污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医疗污水全部纳入市政污水管网并进入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四是确保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每日在线自动监测数据和监督性监测数据达标。

截至目前,共出动现场环境执法监管人员60余人次,现场应急监测人员80余人次,出具现场检查记录15份现场监测数据120组,确保了苍溪县回水卫生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苍溪县人民医院江南分院和苍溪县污水处理厂环境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废水达标外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