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现代林业园区建设暨笋用竹产业发展现场会召开 » 详情
全市现代林业园区建设暨笋用竹产业发展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1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8日,全市现代林业园区建设暨笋用竹产业发展现场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竹林风景线暨林业园区建设现场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广元始终把现代林业园区作为牵动林业产业发展的“牛鼻子”,坚持“三园联动”“四级同建”,建成朝天核桃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1个,市级现代林业园区19个,县级现代林业园区37个……全市林业园区总面积超50万亩,带动发展林业特色产业200余万亩,惠及近150万农村人口。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鲜笋产量约5000吨,比2017年增长近50%。下一步笋用竹产业要在基地建设管理提质增效上持续用力,在产品加工增值延链上持续用力,在品牌建设产品营销上持续用力,在实用科技推广应用上持续用力,在项目争取多渠道筹措发展资金上持续用力。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以本次现场会为契机,加强相互交流、学习,总结经验,取长补短,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抓好园区建设,重点在园区产业提质增效、必要的基础设施和林下经济配套、长效经营管护机制、利益联结机制、三产融合等方面下足功夫,不断提升园区品质,打造具有强大生命力的林业产业园区。(记者   赵敬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