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水利局提出未来10年主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 » 详情
市水利局提出未来10年主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
发布时间: 2021-01-12      来源: 市水利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市水利局印发《广元市主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提出各流域内各县级行政区多年平均水量分配份额、不同来水频率下的主要控制断面下泄水量指标和最小下泄流量控制指标。

方案将全市用水总量控制指标分配至嘉陵江干流、白龙江、清江河等9条河流流域套县级行政区。

方案根据省政府下达我市的用水总量控制指标范围,结合广元市各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统筹考虑生态和下游生活、工业、灌溉、航运等用水需求,确定朝天水文站、宝珠寺电站等15个断面为流域水量分配控制断面。到2025年,全市多年平均可分配水量为8.63亿立方米,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8.63亿立方米内;到2030年,全市多年平均可分配水量为9.3亿立方米,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9.3亿立方米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