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3年内全市实施“新基建”项目70个 » 详情
3年内全市实施“新基建”项目70个
发布时间: 2021-01-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我市出台《广元市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2020-2022年,全市将实施新型基础设施重大项目70个,总投资176.43亿元。

《实施方案》明确,全市实施的新型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主要包含3个方面7大工程,共16项重点工作。其中,在信息基础设施方面,实施通信网络设施规模化组网、信息技术设施创新发展两大工程,重点推进全域部署建设5G网络、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等。在融合基础设施方面,主要实施新型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市政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和智慧能源基础设施联网三大工程,重点推进智慧医疗、交通等基础设施,数字市政基础设施,以及新能源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互联网创新平台的搭建等。在创新基础设施方面,实施产业技术创新设施能级提升工程,加快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重点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省级产业创新中心等的创建和技术转移服务平台的建设。

根据《实施方案》,力争到2022年,全市将建设5G基站3000个以上,累计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不少于5000个,实现上云企业超过1000家;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产业创新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各1个。全市信息技术深度融入工业制造、交通物流等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实现5G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全覆盖或组网……

据悉,我市出台《实施方案》,旨在抢抓中央和省大力发展“新基建”重大政策机遇,全面推进“新基建”项目布局和相关应用建设,围绕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谋划储备一批重大“新基建”基础设施和产业化项目,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辟新路径,加速推进全市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记者   欧阳亚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