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去年我市新签约千万以上农业项目57个 » 详情
去年我市新签约千万以上农业项目57个
发布时间: 2021-01-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记者昨日获悉,去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农业项目招引实际,主动对接成广、渝广等合作平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政策与服务,积极引进农业龙头企业,2020年共实施农业招商引资项目87个,其中新签约千万以上农业项目57个,到位资金52.67亿元。

该局全面梳理制定农业招商引资政策清单,强化政策学习研究,找准国、省政策资金支持方向,扎实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库建设,共谋划包装招商引资项目151个,总投资216亿元。积极为企业在蜂业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产地仓储冷链物流集配中心建设、农产品品牌打造等方面提供资金及项目支持。不断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为全市900余家新型经营主体提供风险补偿金1.03亿元。同时,做好企业“三品一标”申报工作,全市去年申报“三品一标”农产品56个。

该局还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浙江茶叶专家、省农业农村厅专家到项目实地查看,指导苍溪红心猕猴桃、广元黄茶、“白叶一号”、剑门关土鸡产业发展,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与此同时,摸排清理签约落地招引项目优惠政策、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并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大比武。定期开展回访调研工作,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力尽快进行协调解决,落实“点对点”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记者    曾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