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溪县强化环境监管 助力新冠疫情防控 » 详情
苍溪县强化环境监管 助力新冠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1-01-14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涉疫医疗废物处理。对涉疫医疗废物实行专袋收集、单独暂存、单独记录、专人交接、单独转运联单,达到日产日清日转运日处置,确保不发生“二次污染”,疫情发生以来,共接收处置医疗废物0.3万吨,其中疫情医疗废物2.5吨,做到了“应收尽收、应处尽处”。

二是强化医疗污水管理。确保医疗污水消毒设施正常运行,每日采用自行监测和监督性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消毒接触池医疗污水进行现场监测,监测数据实时上传省市,确保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定点医院和污水处理厂废水达标外排。

三是建立健全过程监管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苍溪生态环境局、卫健局和住建局组织联合检查组,对城区污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经消毒的医疗污水全部纳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在线自动监测数据和监督性监测数据达标。截至目前,苍溪县共出动现场环境监管执法人员80余人次,现场应急监测人员120余人次,出具现场检查记录20份现场监测数据150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