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剑阁县稳就业筑牢民生基石 » 详情
剑阁县稳就业筑牢民生基石
发布时间: 2021-01-14      来源: 剑阁县政府
【字号:
打印

⑴多方摸排明需。依托劳动力实名制平台,通过走访、电话等形式摸清农民工基本信息、就业意愿等情况。组织4支用工小分队走访县内企业,准确掌握招工用工信息。成立县农民工服务专班,对接了解重点劳务输入地及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有序组织转移农民工外出。2020年以来,累计市外转移就业23.56万人,市内转移就业近4万人。⑵多元政策引领。出台稳就业“六条”措施,落实稳岗返还、缓缴社保、企业吸纳奖补等政策。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发放创业贷款、兑付就业奖补资金等方式,助力就近就地就业。2020年以来,落实稳岗扩岗政策318户,发放创业贷款及各类奖补资金1.45亿元。⑶多项服务便民。开设专门窗口、配备专门人员,简化办事流程,为农民工证照办理、进城落户、租住公租房等开辟“绿色通道”。结合县域特色产业与不同需求,免费开展针对性强“一站式”产业培训、创业就业技能专班培训,助推“高质量”就业。2020年以来,优先办理各种证照2.2万人,培训9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