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昭化:疫情防控不松懈 严把快递安全关 » 详情
昭化:疫情防控不松懈 严把快递安全关
发布时间: 2021-01-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近日,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昭化区持续加强对快递存放场所、营业网点的管理,同时,积极倡导单位和个人减少网购频次,积极做好快递安全保障工作。

针对快递流通地区多、经手人员杂,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增多的情况,昭化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积极作为,通过制定和印发倡议书等办法,引导办公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少购、慎购电商物品。
   “因近期疫情防控形式相对比较严峻紧张,所以我们倡议广大干部职工尽量减少网购产品,确因生活和工作需要必须网购的产品,要做好消杀工作,减少不必要的疫情传播风险,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昭化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中伟呼吁道。
   据了解,为有效降低新冠病毒经快递包裹和货物流通带来的传播可能性,昭化区各大快递运输企业全面细致落实防疫措施,采取定期消毒、先消毒后分派、加大从业人员防范意识培训等方式,切实阻断寄递渠道疫情传播,全力保障物流运转安全快捷畅通。
  “每天快递到站下车的时候首先要消毒,然后再进行分拣。门店上每天消毒两次,快递员还有门店工作人员都做了核酸检查,并注射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严格防范疫情输入,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韵达快递元坝服务站工作人员文小燕如是说。

(张茂翔 袁未 王菲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