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剑阁县构筑农村冬季安全用电“防护网” » 详情
剑阁县构筑农村冬季安全用电“防护网”
发布时间: 2021-01-15      来源: 剑阁县政府
【字号:
打印

随着近期冷空气的来袭,空调、电热毯、电暖器等小型取暖设备使用率大幅度增加,安全隐患陡然上升。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深入各个乡村、街道,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安全用电知识讲座、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客户宣传冬季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知识,为广大用户详细讲解冬季家电设备安全使用方法、用电故障处理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并重点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开展农村用电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对村民室内外供用电线路进行巡视,并仔细检查家用电器开关、插座等可能存在安全问题的地方,对出现损坏或者不运行、运行不灵敏的漏电保护器进行检修、更换,及时消除用电隐患。对发现的私拉乱接线路的现象进行纠正和指导,告知农户私拉乱接的危害性,增强其用电安全意识,全力维护农村用电秩序。

截至目前,剑阁县累计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10000余份,张贴宣传漫画3000多张,排查农村用户安全隐患39处,现场解决用电难题21个,切实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用电问题,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受到群众高度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