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行广元中支“三措施”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 » 详情
人行广元中支“三措施”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
发布时间: 2021-01-18      来源: 人行广元中心支行
【字号:
打印

为深入开展“断卡”行动,1月10日,人行广元中支联合市公安局利用首个“中国警察节”在广元市主城区人流集较中的利州广场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广动员、划重点、分流讲”三措施,提升宣传实效,营造全民防骗防诈氛围。

一是“广动员”。动员12家市级银行机构共计30余名宣传志愿者,联合20余名警察共同针对现场群众进行宣传讲解,设置宣传展台长达30余米,实现“警—银—民”有效互动。二是“划重点”。突出“2+2”宣传要点,重点宣传严禁买卖银行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巧两个重点知识和“网络110”APP、“广元反诈中心”公众号两个高效工具,有针对性地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三是“分流讲”。采用“展台固定宣传+流动一对一宣传”形式,重点对老年人、务工人员等易受骗人群宣讲买卖银行卡的法律责任、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措施,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增强了社会公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应对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