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长途客运站每天20人分两班值守 红外人脸测温设备自动检测体温 » 详情
广元长途客运站每天20人分两班值守 红外人脸测温设备自动检测体温
发布时间: 2021-01-2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春运即将启幕,人流密集地即将迎来疫情防控“大考”,广元目前的情况怎样呢?18日上午10时,从苍溪龙山到广元的客车到达广元长途汽车客运站。在车辆进站口,旅客依次有序下车,相互间隔1米排队走进疫情联防联控车站检测点。经过红外人脸识别测温设备后,确认体温低于37.3℃后,再有序走出客运站。

记者在现场看到,客运车辆进站停放后,有专人上车对全车进行消毒,重点对空调出风口、方向盘、座椅、车身内壁、车窗、车门把手等重点部位及时消杀,并对车次、乘客人数等情况登记,驾驶员现场签字确认。

当乘客经过红外人脸识别测温设备,体温低于37.3℃时,道闸门会自动开启,乘客有序通过后,交警还会用警务通巡查旅客轨迹行踪。若体温高于37.3℃,系统会自动报警,道闸门处于关闭状态,医护人员会用水银温度计再次复测,对于体温仍异常的,将会直接进入留观室。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区惠七镇高风险地区的旅客,要求出示近7天核酸检测报告。

记者从广元长途汽车客运站了解到,新冠疫情发生后,广运集团,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利州运管所、市中医医院、长途客运站等单位派专人组成联防联控工作组,长期值守在长途客运检测点。去年8月起,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也增派专人加入长途客运站联防联控工作。

据了解,从早上8点到晚上8:30,每天分两班,共约20人现场值守。春运临近,每天进站客运车辆约六七十辆,进站乘客在1300—1400人之间。随着春运客运高峰的到来,每天进站车辆和乘客逐渐增多,车站联防凌空点还将增派防控力量。

(记者  汪国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