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贵商村镇银行发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逾17亿元 » 详情
广元贵商村镇银行发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逾17亿元
发布时间: 2021-01-2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本网讯(张然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唐彪)如今,在利州区龙潭乡,说起创办勤丰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胡晓全,当地群众都会竖起大拇指点赞。

2014年,为尽快让专合社里的80户贫困群众脱贫,胡晓全创办起四季绣农家乐。

后来,随着规模不断扩大,胡晓全的流动资金出现了缺口。得知这一情况后,市贵商村镇银行及时跟进,先后发放贷款100多万元,支持其发展。目前,在市贵商村镇银行扶持下,勤丰种植专合社的肉牛存栏量从最初80多头发展到300多头,2016年到2019年累计向贫困户分红22.888万元。近段时间,他又计划着将2020年的5万元分红资金分给大家。

“作为广元首家地市级村镇银行,市贵商村镇银行2011年成立以来,就始终牢记着支农支小、服务‘三农’和金融精准扶贫的初心使命。”该行行长李之洋介绍,立足广元地处秦巴山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是四川6个整体纳入扶贫开发的市州之一等实际情况,《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关于“十三五”金融扶贫工作规划》被迅速制定并出台实施。

2016年以来,市贵商村镇银行率先在我市贫困村较为集中的62个乡镇,发展727名驻村联络官,建设109家普惠金融服务站,让50余万群众受益。同时,该行增大贫困地区信贷资金投放力度,重点用于各县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养殖。截至2020年底,该行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73亿元,惠及3000多贫困户。

同时,该行推出个人“誉无价”、三农“及时雨”等系列信贷产品达到28项,完成全市78个乡镇76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评级,评级面达100%,对7188户贫困户进行授信,授信金额2.79亿元,向有信贷需求的贫困户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73亿元,累计发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17.56亿元。截至2019年底,该行对口帮扶7个乡村均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市贵商村镇银行持续在产品、服务方式创新上下功夫,先后推出应收账款质押贷款、订单农业贷款等支农支小贷款产品,同时减少贷款审批流程,降低贷款利率,让一批在疫情期间受损的三农企业很快恢复了生产。

目前,市贵商村镇银行已开设11家一级支行,拥有营业网点49个、离行式自助银行18个、双基惠农信贷工作室7家,率先在市城区苴国市场建成电子现金应用市场,使广元成为全省第二个拥有电子现金菜市场的市州。

市贵商村镇银行董事长刘钜野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该行将继续以“服务城乡居民,繁荣地方经济”为服务宗旨,以“立足县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为市场定位,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奋力为广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贵商银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