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去年全市建成儿童之家180个 » 详情
去年全市建成儿童之家180个
发布时间: 2021-01-2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本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赵雪洋)“奶奶,我明天还要来玩!”1月22日,在利州区东坝街道东屏社区儿童之家,6岁的小朋友黄志甄玩得不亦乐乎,在奶奶几次催促下,才慢悠悠地起身离开。

是什么如此吸引黄志甄?放眼望去,150平方米的儿童之家不仅设置了游戏区,还有阅览区、绘画区、心理辅导室及休息室,室内温度适宜,环境整洁,到这里来的儿童可以免费体验各种服务。

“这个儿童之家建得太好了!每天我都要把孙女抱来玩,室内特别暖和,娃娃玩乐的选择多,渴了还有免费开水提供,工作人员态度也十分亲切……”65岁的何成兰在东屏社区居住了4年,独自在家带孩子的她对儿童之家的建立非常赞赏,直言“解放了双手”。

据东屏社区工作人员任丽英介绍,儿童之家于2020年10月20日建立,每天对居民免费开放,节假日、周末都会有社区的工作人员在这里值班管理。

“社区建立儿童之家的初衷是想给父母忙于工作、孩子无人照理的家庭一点缓冲,但如今来这里的孩子和大人都越来越多,大家互相认识和睦融洽,进一步促进了社区融合。”任丽英说,接下来,东屏社区会不定期举办蛋糕烘焙、教育辅导、手工制作等亲子活动,切实把儿童之家打造成儿童身边的温馨乐园。

东屏社区儿童之家不过是我市儿童之家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儿童之家2477个,全市城乡儿童之家村(社区)覆盖率超90%。

其中,2020年我市建设儿童之家180个,分别为苍溪县30个、旺苍县30个、剑阁县20个、青川县12个、利州区23个、昭化区30个、朝天区30个、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