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奋进治蜀兴川新征程 凝心聚力夺取新胜利 ——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详情
奋进治蜀兴川新征程 凝心聚力夺取新胜利 ——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2-01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打印

今天,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成都隆重开幕。踏着坚定的脚步,肩负人民的重托,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议大计,共谋良策。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推进非常之事,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代表人民、为了人民、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在突如其来的特殊斗争和严峻考验之下,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省各级人大组织履职尽责、辛勤工作,全省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省各族人民充分信任、大力支持的结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四川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的关键时期,做好人大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省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依法履行职责。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落实到哪里。要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围绕大局强化监督,深化代表工作,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深化拓展“四讲四有”人大建设,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人大力量。

新时代使命光荣,新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担使命、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投身治蜀兴川宏伟事业,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