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21年市安委会、市应急委第一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21年市安委会、市应急委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2-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兰宜谦)2月7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21年市安委会、市应急委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市应急委主任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委副主任谢晓东主持会议。市领导、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委副主任孔祥泉、方万云、彭洪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紧急视频会议及2021年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应急委18个专项指挥部的工作规则》和《广元市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抓紧制定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年度“工作清单”,把企业的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属地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靠实在,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和盲区。完善市县乡村四级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明确有关新行业、新业态的安全监管职责。强化责任追究,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安全隐患整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扎实抓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把防风险、治隐患作为防范事故最有效的手段,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双重预防工作,精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跟踪督促整改到位。要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聚力抓好2021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活动。聚焦重大活动、重要时段,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在建工程项目、森林防灭火等领域和行业,推动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深入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实现高危行业领域重点企业执法检查全覆盖。着力提升风险监测预警能力,探索建立川陕甘结合部区域综合应急联动机制。

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市人民平安过节。要加大对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疏导,深入开展地下矿山安全排查,严格建筑施工现场管理,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加强密集场所消防检查,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禁止迟报、漏报、瞒报。各应急救援队伍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尽量把事故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就交通运输安全、旅游安全、城乡火灾防控工作提出措施建议,市水利局、市商务局就2020年度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情况进行述职,苍溪县、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就2020年应急管理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