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暗访森林防灭火工作 » 详情
邹自景暗访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兰宜谦)当前我市已全面进入森林高火险期,森林防灭火措施是否落实,还存在哪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牵挂在心。2月8日下午,邹自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森林防灭火联系县——旺苍县的部分乡镇,暗访暗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并看望慰问护林员和防火检查点值班值守人员。邹自景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持续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隐患。

“一天值守多长时间?”“如何向群众宣传禁火令?”……在嘉川镇五红村、普济镇中江村,邹自景来到防火检查点,现场查阅森林防灭火检查登记台账,与值班值守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野外火源管控、常态化宣传教育、值班安排、群防群治等情况,以及群众对森林防火管控措施的态度。在嘉川镇槐树村暗访时,邹自景见一位护林员正在林间巡护,便向他询问护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邹自景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事故,确保不发生较大人员伤亡。要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充分发挥防火检查站作用,坚决守住防灭火“第一道防线”。要坚持群专结合,落实村民挂牌轮流值班和巡山护林员制度,严格按规定值班值守,强化巡查管控。要严控农事用火、祭祀用火、民俗用火、生产用火和施工用火,林区内成片坟地要加快建设集中焚烧池,反复核查林区变电站、加油站、液化气站等高危点位,抓紧清理周边堆积物、杂树枯草,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宣传教育,特别是要加强对返乡务工人员和特殊人群的宣传教育,把禁火令“五个禁止”“四个一律”作为重点,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